纪委书记阮爱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1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10月30日下午,在慎思楼中101教室,纪委书记阮爱民讲授《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阮爱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压倒性胜利。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护森林,坚持建立健全机制,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阮爱民结合学习研讨体会和前期调研成果,系统梳理调研检视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等方面问题,从把握职责定位、狠抓作风建设和精准实施问责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并从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日常监督,严格纪律审查,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阮爱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紧密联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针对性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抓好工作落实,统筹眼前任务、中期规划和长期目标,善于“合成”,勇于“掐表”,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体育学院、化材学院、纪委办、学工部、团委和工会等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职工参加专题党课。(文/汪泰 图/梁瑞志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