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南京理工大学刘孝恒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075

报告人:刘孝恒教授

报告题目: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报告时间:2019年1218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新图书馆会议室1023

主办单位:科技处、化材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孝恒,男,1959年生,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 自1994年7月起一直在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化学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0年8月在滁州学院(原安徽滁州师专)获大专学历;1986年7月在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获本科学历;1994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3月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3月,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4年度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化学研究所从事材料表界面的X射线学研究(中澳联合资助);2009年上半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从事无机材料研究(CSC高级研究学者)。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部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在J. Am. Chem. Soc.上发表论文2篇(均为第一作者),其他论文代表作被中、日、英、美、俄、澳、韩、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巴西、印度、捷克等多国学者验证、引用,现有5篇高被引论文;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共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