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19年1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811

12月,学校学子在2019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获得11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

▲学校学子在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中获得4项一等奖、12项三等奖。

▲学校学子在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获得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2月1日,2019年安徽省气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学校结业。

12月2日,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

▲学校举办读书月系列文化讲坛活动。

12月2日-6日,校工会组织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活动。

12月3日,学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工作部署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主持会议。

12月4日,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王成南、副处长曾锋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会前,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接待王成南一行。

▲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暖冬无声·爱传心巢”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活动。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12·5”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及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活动。

12月4日-9日,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副校长朱定秀、校纪委书记路顺分别到文教学院分党委、艺术学院分党委、数统学院党总支、信息学院分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机械学院党总支、电子学院分党委、外语学院党总支、旅游学院分党委、经法学院分党委、化材学院分党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校长祝家贵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学校2018年度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锻炼考核和2019年度(总第六批)课程评估等教学工作;听取了学校智库立项建设评审,以及学校新大门两侧围墙校训校徽设计施工项目和食堂11月份价格平抑基金补贴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学校第二食堂地下人防工程招租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巢湖学院教职工申诉处理暂行办法》《巢湖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巢湖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修订)》《巢湖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巢湖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管理办法(修订)》。在校校领导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参加会议。

▲学校举行第十七届运动会团体排球赛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开幕式。

12月6日,校纪委书记路顺走进19级互联网金融工程专业1班,就学生学风建设作专题指导。

12月6日-7日,学校代表队在第一届安徽省交通科技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

12月6日-8日,学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学校学子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12月7日,学校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首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副校长徐柳凡出席活动。

▲学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汇报评审会。副校长朱定秀出席评审会。

12月9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徐柳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朱定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路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12月9日-14日,学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丙组男子团体二等奖、男子双打三等奖。

12月9日-15日,2019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中学生排球比赛在学校举办。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开幕式。

12月10日,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宣讲报告。校长祝家贵主持报告会。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报告会。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艺术团专场演出在校上演。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学校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12月11日,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学校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肥市分行举行银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校长祝家贵代表学校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为分管联系单位教职工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宣讲报告。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举办2019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和“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

12月11日-12日,安徽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十六次会议在学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了学校“三代会”筹备、第九次教学工作会议筹备、干部借调、巢湖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人选等工作;审议了《巢湖学院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在校长办公会研究意见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巢湖学院 邮政储蓄银行合肥市分行银校合作协议》《巢湖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巢湖学院关于成立巢湖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实施方案》《巢湖学院关于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参加会议。

12月13日,2019年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做客学校“汤山讲坛”,主讲题为《教师的主战场在讲台》的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再获安徽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2019年度先进用户单位”称号。

▲学校举办以“展现青春形体美,庆祝荣耀七十年”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健美操大赛。

▲学校举办以“传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12月14日,学校学子在TI杯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另获得1项安徽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12月1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为分管联系单位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8日,校长祝家贵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补发国家助学金、免除学费、发放困难补助、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学生工作,以及监控管理岗招聘拟录用人选、职工调动、职工身份转换等人事工作;听取了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巢湖学院大学生体育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巢湖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巢湖学院新聘教职工试用期考核实施办法》《巢湖学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校领导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参加会议。

▲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解光云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副校长朱定秀主持讲座会。

12月19日,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开选调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领导推荐人选、人才引进等工作;审议了学校“三代会”相关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巢湖学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巢湖学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任务分工方案》《巢湖学院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关于申请成立巢湖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陪同考察。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12月20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祝家贵、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

12月22日,学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八届“华图杯”职场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

▲学校举行第四届“微博之夜”颁奖典礼。

12月24日,校长祝家贵主持召开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朱定秀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队赴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企业、看望毕业生。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5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阮爱民、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副校长朱定秀为分管联系单位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12月26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来校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会见耿延强一行。

▲学校体育学院举行2020年元旦晚会暨专业汇报演出。校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朱定秀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座谈会。

▲学校举行第八届读书月闭幕式。副校长朱定秀出席闭幕式。

▲校纪委书记路顺到机械工程学院、文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协助皖维集团举办英语竞赛。

12月27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暨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学校2019年党建和发展成果,谋划“十四五”和2020年度全面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校长祝家贵代表校行政作题为《攻坚克难敢担当 善谋实干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张道才作题为《凝心聚力助发展 服务创新取成效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2018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2019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党代会、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总结讲话。

12月28日,学校教师王富鸿在安徽省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特等奖,李亚萍获得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副校长徐柳凡到会致辞。

▲学校汤山青年传媒中心再获安徽高校“十佳校媒”称号。

12月28日-29日,学校学子在第二届“风清扬”杯大学生创客营销大赛总决赛中获得最佳人气奖和二等奖。

12月29日,学校举行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答辩会。

12月30日,学校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

▲学校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致辞。校党政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机关分工会组织开展“庆元旦、迎新年”冬日暖心系列活动。校党政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余洁平、肖圣忠等参加分工会活动。

12月31日,校长祝家贵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学生惩处,以及人员录用、职称评聘、劳动合同人员工资调整方案、一次性工作奖励发放补充规定等人事工作;听取了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锻炼申请的报告,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评选和银校合作“智慧校园”(第二包)项目安排和经费预算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巢湖学院科研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修订)》《巢湖学院第三方社会审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巢湖学院建设和维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修订)》《巢湖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修订)》。校领导阮爱民、徐柳凡、朱定秀、路顺参加会议。

▲校纪委召开监督执纪部门联席会议年度第四次会议。校纪委书记路顺主持会议。

▲省、合肥市保密局一行来校督查调研保密工作。

(撰稿:罗蓉,初审:石庭,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