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济济一堂 青春路上砥砺前行 巢湖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54

9月30日上午,巢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上午10:30分,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祝家贵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师生回顾学校建校43年历史,全体“巢院人”筚路蓝缕、奋力拼搏的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志存高远、修身立德,脚踏实地、潜心学习,直面挑战、勇往直前,不负时代所托。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国庆假期也要注意疫情防控,谨慎出行,做好防护准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朱礼龙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发言,他表示上大学是为了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养成独立的人格,并劝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应立志、修身、求知、求真,最后成为品德高尚、志存高远、学有所长、求真务实的人。

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陆壮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以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炽热的感情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经法学院2020级互联网金融专业的许文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生要脚踏实地、言行规范、开拓创新,争做有修养、有担当、有追求的大学生。

最后,朱灿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虽然因疫情肆虐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按下暂停键,但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铸就了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建议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这种精神,让其成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快融入巢院,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文/周伟 图/王震宇、余昌胜、王龙等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