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家贵一行赴大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634

10月18日上午,校长祝家贵带领办公室、组织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长集镇党委书记杨军章陪同调研。

在村部会议室,祝家贵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大墩村党支部书记余太保详细介绍了村内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情况,并对巢湖学院多年来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围绕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祝家贵对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战“贫”又战“疫”、防汛又救灾的无私无畏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总攻阶段,学校将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扶贫队伍的稳定性和帮扶政策的连续性,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工作队要强化责任,稳定心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助力地方政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军章指出,今年疫情和汛情期间,巢湖学院第一时间向大墩村捐赠防疫防汛物资,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工作队的责任担当和帮扶单位的浓浓关爱。他强调,多年来,在学校教育、人才、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下,当地相继取得“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后,祝家贵代表学校向大墩村捐赠灾后重建项目资金5万元。

祝家贵还来到帮扶户李玉芹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安心养病,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并将药物、奶粉、水果等慰问品送到她手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力度,全力化解疫情汛情影响,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文/武成伟 图/袁晓亮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