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巢湖学院“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264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四史”·明初心·担使命

二、活动目的

通过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学生群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1日

四、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与方式

请各位学生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巢湖学院移动平台——今日校园(易班)APP,注册登陆后点击底栏“服务”页面,选择“优课”应用,在“优课”页面底栏选择“课群”后,添加课群邀请码“XZPFJQ45”,进入“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课群,依照相关要求开展答题活动。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及个人单项奖。优秀组织奖设名额4个,个人单项奖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均颁发纪念品及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评选以学院获奖学生数作为最终指标,且要求满足参与面不低于学院在校生数30%的基本条件。若获奖人数相同,再依据答题总用时进行排序。获奖人数多,答题总用时少的单位排位靠前。个人单项奖评选,同样依据先看得分,再依据用时情况进行评定,得分高、用时少的同学排位靠前。

七、学习要求

请各学院充分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参与情况纳入到对学院的易班建设考核工作中。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