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两名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349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郭雪洁同学、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高倩同学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2019年校团委坚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寻访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郭雪洁、高倩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郭雪洁,女,中共党员,时任巢湖学院化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学生会副主席。该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组织并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参加巢湖学院赴大墩村精准扶贫实践活动,被中青网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家乡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现在还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高倩,女,中共预备党员,该同学家庭贫苦,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勤勉自强,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挣取学费和生活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记者站站长,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团支部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长期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担任当地防疫抗疫志愿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郭雪洁和高倩两位同学志存高远,拼搏努力,脚踏实地,心怀感恩,为广大巢院青年学子树立了新时代青年榜样。校团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典型事迹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全校学子走进榜样,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文/王巍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