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38

12月2日下午巢湖学院“悦读润心智赢战疫”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团委书记郑玲,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出席开幕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郑玲主持。

朱定秀致开幕辞,她结合本届读书月主题,以那些通过读书获取科学知识,强壮精神力量,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的抗疫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为例,阐述了读书的目的和意义。指出读书是获取知识启迪灵魂的重要途径,是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应对困境,获得精神力量的源泉,大学生要通过读书形成对人类与自然、历史和现实、国家和民族的深刻认识,要通过读书获得“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力量,要通过读书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操。朱定秀还从“勤、精、悟、用”等四个方面引导大学生探寻科学的读书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与心得。

陈恩虎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月主题和活动安排。本届读书月各活动板块精彩纷呈,增加了“讲‘四史’—大学生优秀‘四史’演讲视频征集”、“聆听红色经典,铸就红色基因—红色音频征集活动”、“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等创新性活动板块。校园地标级打卡圣地——汤山书屋实体书店将在本届读书月期间建成并试运营,届时还将举办图书捐赠仪式、读书沙龙等活动。

最后,朱定秀宣布巢湖学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文/樊振华 图/陈雨琴、范林倩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