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是最大的信仰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280

百载峥嵘,壮阔波澜。明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转眼间,镰刀锤子的金色光芒已经在中华大地上闪耀了百年。长路漫漫,道阻且跻,可中国共产党依然能够保持鲜活的生命力,依然能够团结越来越磅礴的力量,翻开世界史,这是任何时代、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无法企及的。此时,倘若有人站在新时代的长城岭上发问:是什么让你拥有这样改天换地的动力?定能听见苍莽烟雨、万古山河发出深沉而郑重的声音:人民是最大的信仰!

国际高歌歌一曲 敢教日月换新天

时间拉回到1921年的嘉兴南湖,一艘游船在风中微微摇摆,恰似当年的时局动荡不安。这艘不大的游船上站着不多的人,但此时,他们的心中有万家灯火,亿兆黎民,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群在当时只能默唱《国际歌》人最终顶着压力成功“上岸”,发展壮大,建立武装,戎马倥偬定乾坤。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然而燎原之火必有其星星之时,尽管遭受了太多的风吹雨打,可正义与信仰之火生生不息,愈燃愈烈。

开展农民运动是我党伟大的创举。与军阀斗、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与侵华日军斗,反围剿、反侵略、反帝反封建……我们没少遭受挫折与磨难,但最终总是化险为夷,险初逢生,不论是日本侵华军队还是蒋介石,都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总是拥有源源不断的兵力补充、为什么在权利封锁之下仍然能够生存感到疑惑,殊不知,把人民顶在头上的政党,自然能够获得人民的拥戴和支持,“有群众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军队和武装”,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不忘初心,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打成一片,譬如淮海战役中,数百万的民众自发承担后勤工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获得的是空前的足以震碎时空的无敌之力。试问,在这样的力量面前,还有什么能够阻挡崭新天地的到来?

春风吹来致富路 昂首巨龙欲醒时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四十年前,这论断的力量不亚于一颗原子弹,不过这是一颗和平的原子弹,炸开了思想的桎梏,炸开了奔向富裕的康庄大道。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这对于当时摸着石头过河的我们来说不必急于思考,但是一切工作和中心都应该有出发点,都应该有落脚点。经济需要建设,生产力亟需发展,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答案是不言而寓的。从“老三件”到“新三件”、从“大哥大”到“万元户”、从“粮票布票”到“家用小汽车”,人民群众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仰。

腰包鼓起来,腰杆子硬起来。正如国外媒体评论的那样,中国的崛起似乎只在一夜之间,经济地位的提升,带来了政治上的尊重和认可,加入WTO、创立上海合作组织、举办奥运会世博会等等,中国的身影在国际社会上出现得越来越频繁,越发受到尊重和重视。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来自对于人民的信仰,都来自于人民的力量。国家强盛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力量是被忽视的,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亿万国人的成就,古老的中国,焕发着新的生机,昭示着更光明的前程。

破浪乘风新时代 百尺杆头向百年

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世纪,过着新生活,站在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成就,齐头并进迈入新时代,万众一心进入全面小康。“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精准扶贫持续推进、惠民医保政策加快落实、污染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等一连串的行动,使得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满意度直线上升。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更是人民的胜利!

2020年,国际社会风云激荡,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冠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顶着经济发展近乎停滞的压力,实现一个个“零增长”“零感染”“全治愈”,不论性别、年龄、身份,人人平等,国家集中最好的人力物力,免费治疗,对每一位病患的生命安全负责到底。如今已近年末,国外的疫情仍然不可收拾,可中国早已恢复生产生活,中国社会正常运转,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然而,世界并不太平,某些国家惮于中国的发展与强盛,又亟于转嫁国内各种矛盾,便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舆论战,甚至不惜挑战“一个中国”等原则底线,肆意干涉中国内政,制造摩擦。然而,百险立国,多难兴邦,中国正积极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阻碍,天下大道在人民,掌握了人民的力量,以人民为信仰的政党,正破浪乘风,迎接着如期而至的美好蓝图!

时代巨轮飞驰在历史的长河中,站在巨轮上远眺,尽是一派繁华。镰刀锤子的旗帜插在船头,迎风漫卷。长河两岸传来九千多万党员的高声呼喊:“人民是最大的信仰!”(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 张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