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青年勇奋斗 华夏大地永富强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950

1949年毛泽东主席那一声:‘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令四万万同胞们热泪盈眶;1978年邓小平爷爷那一句:‘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进行改革开放’使中国子民为之扬洒汗水努力奋斗;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让祖国和华夏儿女繁荣昌盛。历史在发展,中国在进步,而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张载先生也说过:艰难苦困,玉汝于成。我认为中国新青年不仅要有五四精神的赤子之心,又要有雷锋精神的无私奉献,如此中国怎能不富强?华夏怎能不繁荣?

2020年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无数家庭陷入沼泽,也让中国暂时不安,但没有什么困难是可以打倒我们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就举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旗打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话语,钟南山老先生率领团队到达了疫情重灾区进行治疗并时刻身先士卒,全国人民纷纷带起口罩居家隔离避免外出......井井有条的步伐,异常坚定的眼神,都让我们完全的信任祖国可以带领我们度过这个关卡.与此同时90后甚至00后的青年们发挥了他们的作用,那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那一封封请战书按满手印,那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奋勇前进,是他们扛起了防控抗疫的大梁.。还记得90后的退役士兵贾凯智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汶川大地震中被救出的姑娘王冰毅然决然请战,陆军军医的护士面对镜头采访时说:“别播名字,妈妈会担心。”这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都是青年们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换来的,我们每一个青年才俊都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敢做萤火虫,照亮中国未来的光明大道!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照两乡。中国在疫情期间也不忘记对他国开展援助,在日本疫情危险爆发时捐赠无数口罩让其安心,意大利在受到中国帮助之后民众纷纷唱《起义勇军进行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一直坚持做自己,是为了可以让自己更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值得庆幸的是疫情在我们国人的努力下慢慢在消退,但是梅雨季节的大雨又很快使我们进入抗洪救灾的道路上,你认为我们中国就此认输吗?当然不会!越挫越勇才是我们国人具备的精神,不慌张,不妥协,不气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倒我们,无论是美国限制华为芯片问题,还是印度趁虚而入捣乱中国边境秩序,我们依旧纹丝不动屹立不倒.这离不开共产党员的领导和中国青年的勇敢奋斗.

抗洪救灾的号令正在进行,青年拼搏的身影无处不在.再大再猛的洪水也冲不垮我们团结一致的决心。我的家乡就在安徽,这里物产丰富是江南水乡,但现在这里是洪水泛滥的重灾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和省政府带领下,解放军战士、消防官兵和无数志愿者们死守防线顽强抵抗,不到最后一刻永不言败,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还的希望,尽可能挽救每一个生命,这是每一位指战员的信仰与初心。那一个个橙色的背影是希望的曙光,那一顶顶头盔是保护的屏障。还记得消防员陈陆同志被洪水无情卷走时百姓们的悲伤和家人的绝望,可是一个陈陆倒下了,无数的陈陆又挺身而出!正是由于他们的牺牲,我们的家园保住了,我们的希望继续着!

写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五千年华夏历史,在我们的不断打磨与书写下,留下了最美丽的痕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还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斗志;更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心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这是祖国对我们的信任,年轻的我们当不负期望,争做祖国的守护者,贡献者,追梦者。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的秀丽山河,爱它的江河湖海,爱它的滚滚沙浪,爱它的草原辽阔,爱它的风土人情,同样也爱它给我带来的自豪感。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家国情怀,无论是否表现出来.辛弃疾写过: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陆游说过: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艾青也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是啊,祖国给了我们生命和希望,我们也应拥抱它爱护它.

吾有所爱,其名中国!(旅游管理学院 方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