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360

1月20日上午,巢湖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其他书记书面述职抓党的建设和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在会上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氛围浓厚,坚持了严的标准,强化了党建责任,深化了思想认识,找准了不足差距,交流了工作体会,明确了工作方向。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就如何做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作为“生命线”,将基础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4个专项治理等工作效果;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学校事业的发展,重点在基层,引领在党建,二级党组织书记要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作点评,他既点出了抓党建工作中的成绩、亮点和特色,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还为下一步整改指明了方向。同时,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现场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对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文/周娟 图/王震宇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