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365

1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祝家贵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要围绕讲话主要内容,理解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理解把握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我们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三要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国家、安徽省、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发展谋篇布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实际,直面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以主人翁的姿态、改革者的气魄、实干家的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公开课、《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