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604

1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巢湖学院考察调研。

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的陪同下,赵振华一行先后考察了管理学院教学实验楼、汤山书苑和易班发展中心。考察过程中,赵振华仔细听取了校园基本建设、实体书店运行、网络思政等有关工作和情况介绍,对学校在办学条件改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网络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结束后,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祝家贵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赵厅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祝家贵着重从党建思政、内涵建设、服务地方以及学校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赵振华指出,近年来,巢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赵振华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高校职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赵振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效应,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有效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实现立德与树人相统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要继续深化改革,大胆探索创新,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切实推进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强化资源整合,完善评价体系,培育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团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强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加大招才引资力度,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厅和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振华最后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巢湖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协调各方力量,争取广泛支持,着力破解学校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祝家贵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赵厅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党建和发展两大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应用型,着眼高水平,强化思政工作,深化内涵建设,做好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守土尽责,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文/孔银生 图/夏勇、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