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240

1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认真筹划,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分析讨论支部在落实上级党建、疫情防控、教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龚智强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从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查摆出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分别发言,重点从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党建“双创”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门见山各抒己见,自身问题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践行宗旨意识;落实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创新,奋力干事创业。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龚智强指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能力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努力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会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根据民主测评结果,评定蔡玲存、路玲、方钱三位同志为支部本年度优秀党员。(文/方钱 图/董慧芳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