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230



1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恩虎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为开好本次会议,支部提前做了精心准备,一是召开支部会议认真研读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二是要求大家通过交流研讨、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端正思想态度,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等规定和要求,开展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检视,并按要求制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方案。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图书馆馆长陈恩虎作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检视报告。陈恩虎按照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分别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个人检视剖析,对检视出的问题逐条提出了整改到位措施,随后其他党员分别就图书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是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陈恩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支部党员之间坦诚相见,讲党性不讲私情,摆事实,挖掘问题根源,认真提出整改意见,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为图书馆“十四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通过民主测评,唐俐俐、万万、樊振华三位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其他同志为合格党员。(文/黎小辉 图/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