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206

按照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1月19日下午在数统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院长赵开斌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率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数统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开斌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文件通知精神。他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一一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院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十四五”规划,我省“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及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和差距;对照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问题与差距,并明确数统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敞开心扉,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校督导组耐心细致听取学院5个方面的问题检视、原因剖析与整改措施,现场进行点评。黄志圣对数统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态度端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基本达到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是一个团结务实和谐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希望在开展批评时能更加到位、更加尖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学院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赵开斌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数统学院将持续深化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推进数统学院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了数统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牢记担当使命,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不懈奋斗。(文/周冬梅 审/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