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45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1日,化材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本职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校团委书记郑玲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化材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张继山主持。

分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和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张继山首先通报了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随后,张继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张继山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最后,阮爱民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化材学院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刀刃向内、眼睛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检查剖析,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彰显了求真务实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阮爱民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是要对症施治、标本兼治、固本强基、纯洁思想。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

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阮爱民对化材学院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树立信心;希望学院在工作中做到两个紧盯,紧盯人才、紧盯破点指标;希望学院稳住教师善教和学生尚学两个“基本盘”;希望学院在“十四五”发展中做到既统筹兼顾又重点突破,最终实现整体发展;希望院党委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继山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竭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图/刘晓波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