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1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博学楼405教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委员郑尚志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主持。

会上,柳洪琼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她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一一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院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十四五”规划,我省“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及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和差距;对照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问题与差距,并明确工商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院长罗发海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副书记黄春芳和副院长陶有田也根据要求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情况。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同时也就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中肯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祝家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指导讲话。他认为,工商管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工商管理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标标杆党委要求,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对照初心使命,做好问题查摆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对标“三全育人”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曹江 图/陈凯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