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启动2020级学生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43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进一步完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巢湖学院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2020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4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带领学工部负责人前往档案数字化现场,检查学生档案扫描工作。

阮爱民抽样检查扫描后档案图片的清晰度和完整性,仔细询问学生电子档案检索情况,详细检查我校所有学生档案的归置和分类状况。阮爱民指出,学生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学生未来成长和发展,学工部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完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双备份、可追溯,零遗漏、零失误。

学生档案数字化建设分为现场扫描和著录两部分,该项工作是建立新生入学资格长效追踪机制的重要手段,其目的是确保高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学生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更好的保护原纸质档案,减少对原件的损耗,而且有利于提高档案查阅和利用工作效率,为广大师生和用人单位查阅利用档案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文/胡佳 图/吴蓓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