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938

为进一步巩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提高“五育并举”水平,推动优良学风建设,4月16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介绍巢湖学院学风建设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月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介绍学校教风建设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设措施。

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杨静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呼吁全体巢院学子牢记校训精神,共创优良学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从“什么是学风?”、“为什么需要优良学风?”以及“如何形成优良学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下好“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共同推动巢湖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郭创业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社会实践经历,倡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不断奋斗。

徐柳凡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学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全面性的特点,绝不是一日一时之功,需要全体师生员工持之以恒的努力。就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徐柳凡提出三点路径:一是精准发力。瞄准学风建设重点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媒介助力。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加强宣传,营造“知学、乐学、爱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全方位落实,形成合力。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在此基础上,徐柳凡强调要以规范养成促学风,以改革提质促学风,以考核激励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阮爱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常抓不懈,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教师教学的主导作用和教学督导的督促作用,形成学校主导、学院主战、学生主动的常态化机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学风建设,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心中有目标,切实增强学风建设自觉性;二是活动有计划,建立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脚下有行动,确保学风建设取得实效;四是工作有反思,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呼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从学风建设抓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以“庆华诞守初心尚奋斗担使命”为主题,活动时间是4月至5月。有关单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挖掘本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项目,确保取得实效。(文/崔青星 图/黄菊、宋梦茹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