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到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925

为对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细致了解,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作出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副部长郭凤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一行于4月15日莅临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并召开就业调研专项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党委副书记黄春芳、副院长陶有田、就业联络员杨阳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柳洪琼首先以各类就业数据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目前有585名毕业生,其中97人已经进行线上签约,市场营销专业实现了考研方面的突破;财务管理专业,包括顺利通过研究生及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内的学生,共计80名学生已确定工作岗位,正在等待正式上岗或入学;审计学专业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优异,学生的就业意向已做全面了解;电子商务专业同学目前就业态度良好,就业意向明确。学院已在就业工作会议中,将辅导员及教研室的任务细化分配。

罗发海提出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学院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一直在迎难而上,争取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帮助。通过总结历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经验,学院一直在设法充分发挥教研室及各专业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针对困难毕业生,各负责教师严格落实“一生一档案,一月一上报”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全面帮助。

黄春芳对校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的就业工作虽然面临一定挑战,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制定了许多针对性政策,如发挥党员学生的积极引导作用;通过优秀学生的事迹展示,在学生群体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陶有田对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作出详细说明,并汇报了对专业课教师进行相关的技巧培训的情况。将论文指导教师指定为学生的就业帮扶教师能够缓解毕业班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的压力,同时对于专业课教师也是一种促进。

阮爱民表示领导班子团结与否对就业工作是否能够顺利持续的开展极为重要,全院上下齐心,必定能够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就业工作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现阶段是对学生开展就业帮助的黄金时期,一定要不断地为学生推荐优质岗位。要注重就业工作的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尤其提高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尤为关键。在工作开展的同时,一定要严守纪律,恪守本心。

本次调研会的召开,不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及肯定,更为学院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文、图/杨阳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