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650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上级党委部署,7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博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凯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副书记黄春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部分指定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要求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文献资料进行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还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

会上,陈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症结原因,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批评意见,全体党员均作了表态发言,同时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柳洪琼、黄春芳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开展了认真的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了与会党员的批评意见。

黄春芳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就业工作等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柳洪琼在听取了支部党员的踊跃发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的状态和会议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解读党的发展历程,提出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大家围绕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同志表示: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能够汲取我党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以激发自身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陈凯 图/杨阳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