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837

各学院: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根据《巢湖学院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修订)》(校字〔2017〕126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

2021级全日制四年制本科生,不含2021级对口招生和国际合作办学各专业学生。符合学校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年级学生。

二、转专业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

2.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学习过程中受伤者,经学校医院或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4.其他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

三、转专业时间

2021年9月18日—2021年9月27日。

四、转专业程序

1.学院确定接收计划

各学院按照学校文件和通知要求、本学院专业高招情况等确定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各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及各专业录取转专业学生条件见附件一。

2.学生申请

2021年9月19日上午10点至2021年9月21日下午5点,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填写并提交转专业申请。教务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二。

3.学院审核

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学校文件和通知要求于2021年9月22日12时前在教务系统中对学生提出的转专业申请进行审核。

4.学校审批

2021年9月22日起,教务处对各学院提交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进行复审,根据巢湖学院2021级各专业拟接收转专业计划及录取条件(见附件一),按照转专业办法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不予转专业情况

1.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

2.文科招生专业申请转入理科招生专业的;理科招生专业申请转入文科招生专业的;

3.文理类专业申请转入艺体类专业的;艺体类专业申请转入文理类专业的;

4.对口招生、专升本专业的;

5.国际合作办学专业申请转出的;

6.其他不符合招生章程规定的;

7.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8.无正当理由的。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转专业一次。各位学生应认真学习学校转专业管理办法(见附件三),了解转专业的条件和要求等,理性对待转专业。

2.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等特殊类型学生,因自身情况确需要转专业的,学校优先予以考虑,按程序和规定转专业。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需要适当调整专业的,允许在读学生转到其他相关专业就读。

3.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后其他年级学生,需在转专业申请时间(9月22日上午12时)截止前提交纸质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至教务处,不需要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操作。

4.拟转入第一专业无法满足的,若申请转入的第二专业仍有缺额,将按照设定的条件进行审核。

5.学生因有特长要求转学者,须附有省级以上发表的作品或省级以上竞赛获奖证书。

6.学生因病要求转专业的,应出具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和校医院审核意见。

7.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后,如因个人原因需要撤消原申请,须在学校转专业学生名单正式公布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撤消请求,并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及时送交教务处,逾期将不再予以受理。

8.转入新专业的学生须修完新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方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规定的,授予学位。

9.转入新专业的学生,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过的课程,已学课程可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中学分转换原则进行转换。

10.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从转入的学年起按所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务必及时通知到学生。新生排课、转专业学生分班等工作在转专业之后才能完成,本次转专业工作时间紧,请各学院和拟申请转专业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一:巢湖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xlsx

附件二:巢湖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操作手册.doc

附件三:《巢湖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修订)》.pdf



教务处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