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234

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应急疏散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巢湖学院联合安巢经开区人防办、消防救援大队于2021年9月18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暨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商管理学院、安巢经开区人防办、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演练。





上午9时18分,防空警报响起,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区域博学楼与慎思楼各楼层引导员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指挥学生迅速抱头、下蹲,躲在各自的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重心,并用书本保护头部,降低可能由重物砸中造成的伤害。

9时30分,信号员发出了“紧急疏散”的信号,参加演练的师生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按照演练方案既定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教室。在三分钟内,全体师生快速有序到达安全场地。慎思楼模拟被困学生由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成功进行施救。9时33分疏散引导组向指挥部汇报险情已排除,演练结束。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共用时15分20秒,参加演练的工商管理学院近4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活动高效有序。

本次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员工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疏散、安全避险,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应急反应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作为学校常规教育并落到实处。(文/王兴国、袁晓琳 图/范星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