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起航 健康守护 2021级新生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267

为更好地了解2021级新生的健康状况,确保在校学生的生命健康与校园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9月13日至9月18日,2021级新生入学体格复检工作在校医院开展,本次体检工作由医联体协议单位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承担。

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的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按照学校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与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体检中心研讨工作方案,筹备物资保障,安排体检科室,细化体检流程。为最大限度减少聚集,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军训安排等因素,提前与学工部、保卫处及各学院进行沟通协调。克服了因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同时开展导致的困难,确保在新生入校报到后第一时间立即开展体格复检工作。日程安排按照分时段、分班级、分营连有序排布,着力控制单位时间体检人数,并安排校医院工作人员参与引导、秩序维持和协调等工作。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体检规范要求,对新生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生化、放射等项目的检查,对体检异常情况进行了登记和复查,并向同学们进行健康保健及预防疾病指导。体检结束后,校医院会根据体检结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做好反馈、追踪工作,为学校和学生提供准确的健康信息。

9月16日、9月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先后两次到校医院视察新生体检工作,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与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黄志圣看望慰问了体检医护人员,细致地询问了体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感谢医护人员为新生体检工作的辛劳付出。黄志圣指出,一要加强现场人员疏导,精心组织协调,关爱呵护学生,最大程度确保体检各项工作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完成。二要根据学生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健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健康自护的意识和能力。他强调,新生体检工作是及时发现、预防疾病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学生能够安心求学及健康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文/俞慧 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