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171

10月22日上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组成员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部长周祥总结了自2018年7月立项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崭新成绩。他提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从立项试点到验收通过,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有效的育人机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一批瞩目的育人成果,全员育人意识不断增强,全方位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全过程育人更加精细,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各单位要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以“常规工作重提高,特色工作树品牌”为思路,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和体育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试点学院建设情况;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交流汇报了实践育人和课程育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阮爱民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合力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创建工作的单位和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牵头单位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巩固建设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存在的短板弱项,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抓体制机制创新,抓长效机制形成,抓工作质量提升,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协同力量,坚持不懈推进学生养成教育,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供给侧改革,把深化“三全育人”各项改革任务和育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新出彩。(文/朱春花 图/范星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