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123

为充分发挥校园媒体的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0月22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通讯社承办的巢湖学院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巢湖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刘洪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富,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春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出席活动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的笔试,模拟采访,面试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共有69位选手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从1300多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演讲和图说新闻两部分,综合策划书、新闻稿、微信浏览量以及海报投票成绩决出最终成绩。



比赛在各小组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各小组成员满怀信心,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光彩照耀舞台,展现风采。各组的选题既有新颖有趣,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也有切合时政,发人深省的,丰富多样,精彩纷呈。从“倡导大学生走出社交焦虑”到“时代觉醒下的青年人风姿”,从“预防网络诈骗”到“学会沉浸式生活”……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角度,结合生活实际,讲述他们悉心准备的内容。在PPT演讲和图说新闻环节中,选手们以饱含热情的演讲、机变的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

紧接着,陈小波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他向积极参与本次校园记者大赛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对9组参赛选手表达了认可与肯定,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闻工作者所提出的“四力”,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新闻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杜绝虚假新闻,真正的去深入生活,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倡导同学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新闻线索,使选题切合集体生活,切合时弊;建议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写作能力,打好新闻工作的基础。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缚空战队获得一等奖;肆意风华战队和光盈战队获得二等奖;后浪战队、光影战队和群玉战队获得三等奖;惊鸿战队、奕鸣战队、金乌望泽战队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巢湖学院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工作的认识,令更多的学生新闻工作者在讲好巢院故事的道路上昂扬向前。(文/赵志成、张馨怡 图/马和荟、李嘉朗、晏杰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