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443

冬日的校园,细雨菲菲,微风习习。12月24日,巢湖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峰、祝家贵、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出席大会,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大会。

校长祝家贵代表校行政作题为《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成果,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稳健开局。

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做好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服务地方、人事与人才、内部管理与综合服务等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要求,面对新的目标和任务,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张道才作题为《竭诚为职工服务 聚力为学校发展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坚持政治性引领工会工作、以尊重教工权利强化民主办学、以组织参加竞赛提高教学本领、以尊重关爱女工做好女工工作、以多彩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以送温暖传爱心维护教工权益、以搭建交流平台扩大学校影响、以做好消费帮扶履行社会责任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以及各二级分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凝心、安心、净心、暖心、舒心”五大工程,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校长祝家贵就《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草案)》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大会还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以及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和规划进行了分团讨论。

  


   

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周峰作总结讲话。

周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务实的气氛,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奋发进取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同时,大会还听取了校长祝家贵关于《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他指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虽远必达。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内涵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