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榜样力量 巢湖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22年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911

12月29日晚,巢湖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22年元旦晚会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周峰、祝家贵、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学风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周峰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这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师生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更加凸显、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专业认证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明显、岗位分级聘任圆满完成、融入长三角步伐加快、产学研合作意识提升、服务“三地一区”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校园建设取得突破,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他要求,告别即将收官的2021年,全校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表彰大会以“青春风采,榜样力量”为主题,分为“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十步芳草 众志成城”“百舸争流 群星璀璨”“千帆竞发 榜样力量”四个篇章,对3个优良学风学院,20个优良学风集体,100名“汤山之星”,2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4名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20名学科竞赛标兵代表,12名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巢湖学院学子青春靓丽的风采与积极奋进的斗志,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榜样的风采,积蓄了向榜样学习的力量。







穿插呈现的文艺演出让全体师生在见证榜样、收获力量的同时,享受了一场精神的饕餮盛宴。民族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鼓声激扬,奏响了巢湖学院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寓意万家灯火温暖天下的背后是国家的繁荣与昌盛;朗诵《青年说》缅怀了先烈伟人,激励青年人追逐理想,勇担时代责任;舞蹈《Be With you》展现了青春人热情洋溢的蓬勃朝气;《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用视频和朗诵展示了巢院学子服务边疆、扎根基层的无怨无悔和坚韧不拔;歌曲《星辰大海》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追逐星辰大海的豪情壮志。







伴随着《听我,谢谢你》的歌声,12名获奖的学科竞赛标兵走上舞台,为他们敬爱的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送上鲜花,表达了对恩师的无限感激之情,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在唯美大气的《万疆》歌声中,表彰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表彰大会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盛典,是一场青春的相约,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大课。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巢湖学院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风建设新格局,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张轲 图/王震宇、汪鹏 审/周祥、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