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中国科学院高理富研究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169

学术报告人:高理富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报告时间:20226161430

报告地点:求实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高理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专业点主任,安徽省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委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计算机与控制专委会主任等。

高理富研究员于200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从事月球车研究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德国汉堡EMBL从事电子同步加速器PETRAIII建造工作,负责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制;2011年至今在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工作。

高理富研究员长期从事机器人及传感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863、自然科学基金、ITER重大专项和中科院重大先导A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获得国家专利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