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暖心温馨 巢湖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242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汤山脚下,群“新”云集。2022年9月3日至4日,近4500名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踏进巢湖学院大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浓郁的迎新氛围、热情的志愿服务、温暖的“绿色通道”和体贴的“一站式入学”,让新生们刚踏进校门,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情和关怀。







迎新期间,在校校领导周峰、张莉、阮爱民、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在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入学情况。党委书记周峰强调,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名新生高效有序办理入学手续,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温馨服务。校领导还分别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并为困难学生送上“爱心大礼包”。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早晨7时,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新生从学校大门西侧入口进入,打开“今日校园”扫码报到,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安康码”并核验“行程卡”,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后,前往各自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为增强新生入学体验,学校在巢湖火车站、高铁巢湖东站设立新生接待站,安排6辆迎新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学校还在校内安排10辆摆渡车,接送新生前往宿舍。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多次主持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就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后勤保障、校园安全、迎新接站、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提前做好新生报到入学各项准备工作。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各学院辅导员自8月23日起,每天通过“易班·今日校园”核查新生健康信息,精准掌握新生到校前7日内行程轨迹。

扬帆起航正当时,携手奋进开新局。2022级新生将秉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创新、行稳致远,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范星 图/王震宇、林涵、夏天等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