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高鹏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491


报告人:陆高鹏

报告题目:雷电探测技术在灾害性天气及临近空间瞬态电磁效应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91514:30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研处、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陆高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气科学学科点负责人。2016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中国气象学会雷电委员会委员。目前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近40篇。主要研究兴趣是雷电电荷传输的物理过程、致灾机理及其在中高层和近地空间环境中的瞬态电磁效应,以及闪电和雷暴对地球系统碳平衡和临近空间安全的影响。已发表SCI(E)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 (或通讯)作者论文近40篇。研究成果发表在地学高水平期刊上(Nature-GeoscienceGeophys. Res. Lett.J. Geopys. Res.),两次被美国地球物理协会会刊(EOS)选为研究亮点,并多次被媒体报道。总引用次数近1600次。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和研讨会上做口头报告,担任美国地球物理年会(AGU)分会场组织者。被多次邀请为NASA和欧洲科学研究组织评审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