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2年9月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284

2022年9月(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4日、25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安全、平稳、健康考试环境,现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考生考前防疫准备

1.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凡不符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以下简称《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健康情况声明书》在当场考试入场检查时上交。

3.所有考生应持有准考证上首个考试科目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考点及考点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有特别要求的,考生必须了解并遵照执行。

4.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 考生进入考场

1.系统9月19日开放打印准考证,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尽早打印并认真阅读准考证及相关提示备注栏特别是考点学校进校管理要求,严格遵照准考证的各项要求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应留足入场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2.考生进入考场时须主动出示“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均可)、《健康情况声明书》,并接受体温测量。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3.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且当日“安康码”为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行程卡方可进入考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以上标准的口罩。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5.如考生在考场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

.其他要求

1.考生提交的《健康情况声明书》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4.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巢湖学院疫情防控办电话:0551-82361990

考务办公室电话:0551-82361422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教务处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