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02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以生为本理念,促进学生更好成长和成才,依据《巢湖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暂行办法》(校字〔2017〕178号)和学校学籍管理等文件,现将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对象

2022级新生外,在校生上一学期不及格课程(含旷考)达到3门及以上者。

二、学业预警工作安排

1.教务系统对需预警的学生做了初步筛查,请各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内查阅,并认真核对预警名单及学生学业实际情况,确保无差错、无遗漏。

2.与被预警学生进行警示谈话,沟通分析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协助其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建立帮扶机制

3.对达到留级和退学预警的学生,各学院应安排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以学院名义向预警对象下达《巢湖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见附件),并做好过程管理和预警通知单存档工作。

三、学业预警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学院于9月30前完成学业预警工作,并为每位被预警学生建立学业帮扶档案。

2.待本学期补缓考工作结束后,将根据学校相关学籍管理制度,对达到留级或退学条件者,进行留级或退学处理。

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认真组织,确保责任到人。其他学业方面的问题及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学籍科方帆老师联系(0551-82360387)。

特此通知。

 

附件:1.巢湖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暂行办法.pdf

      2.学业预警通知书(模板).docx

 

 

2022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