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追梦圆梦 巢湖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220

9月28日下午,全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求实楼报告厅举行。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宗彪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追梦圆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巢湖学院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王倩主持。

宗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敢于有梦:先进中国青年进入觉醒年代”“勇于追梦:党领导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勤于圆梦: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和广大青年百年奋斗史,诠释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报告通过生动形象的史料图片和视频片段,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如何始终走在青年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于追梦,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宗彪带领学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来的大学足迹,用青年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带领学员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号召青年学子做到“五模范五带头”,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誓言,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王倩作报告总结。她认为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生动精彩,要求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信念坚定,躬身笃行、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文/左如夷 图/董立烨、李俊 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