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436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本学期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所申报课程应符合公选课设置目的和原则,能适应跨学院、跨专业的学生选修。

2.申报教师原则上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教学能力,对所开设的课程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鼓励教师特别是近几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学科前沿研究动态和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课程教学资源,并积极融入课程教学中。

3.所申报课程应具有完整的教学材料,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合适的教材或参考书目等;涉及实验教学的须有相应实验教学条件。

4.教师申请开设的公选课班级容量最低不少于40人,最多不超过100人,选课人数达不到40人的课程当学期停开;对连续申请两个学期但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停开的课程,将不再受理该课程开课申请。

二、申报程序

1.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巢湖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申报表》(附件1),报所在学院审核,其中,对已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的课程,只需填写申报表进行申报,教务管理系统内尚无的课程须报送申报表和课程教学大纲。新开设的课程另须报送课程教案(或讲义)。

2.各学院组织初审,并将审核通过的公选课课程名单及申报表报送教务处。

3.教务处组织审核,对审核通过的课程发布选课通知,并将课程信息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备学生选课。

三、有关事项

1.各学院至少申报3门以上公共选修课程。请各位教学秘书217日前将本学院的《巢湖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申报表》和《巢湖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资源拟开课情况登记表》统一发送至教务处方帆电子政务,纸质材料报送至求实楼2004室教学资源管理科,联系电话:82362857

2.每位教师每学期开课课程不超过两门,原则上一门公选课一学期开设不超过两个班。

3.公选课课程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停课或取消。确因不可抗因素或特殊原因导致不能开课的,开课教师应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教务处批准,另聘教师担任该门课程教学工作,若无教师授课则该门课程停开。

特此通知。

 

附件:1.巢湖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资源申报表.doc

2.巢湖学院公共选修课程资源拟开课情况登记表.xls


 

             教 务 处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