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5636

各学院:

根据《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字〔2021〕9号)的文件要求及《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每个专业按4%的比例抽取。

二、抽检原则

学校随机抽取。

三、抽检标准与结果处理

1.依据《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第五章第十八条第2点的规定,对论文进行复制比检测和外审。

2.文字复制比检测。抽检的毕业论文(设计)按照要求正文文字复制比检测R≤30%,视为检测通过;文字复制比R>30%,视为检测不通过。未通过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给予两天时间修改后进行复检,如复检文字复制比R仍大于30%,视为不通过,取消当年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文字复制比R≤30%方可发送外审

3.论文外审。文字复制比达到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校组织进行外审。审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论据是否充分、可靠,学生掌握基础理论、专门知识、研究方法和技能的水平,写作的逻辑性、技巧等方面。

4.外审专家评审。三位专家两位评分达不到60分的,视为不通过。不通过的,取消当年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已答辩的成绩无效。如发现存在剽窃与作假等行为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抽检论文报送要求

1.具体抽检名单于5月6日前通知各学院。

2.抽检毕业论文(设计)文件夹,以“学院名称+抽检论文”命名,子文件夹以专业命名,内含该专业所有抽检的毕业设计(论文)word版文档(理工科中涉及公式编辑会因word版本等不同而出现乱码的论文,请同时提供论文的pdf版)。抽检毕业论文(设计)word及pdf版,命名格式为“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毕业论文(设计)只提交正文,封面、致谢、附录(必要的可保留)等部分删除。

3.各学院于5月9日前将《巢湖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汇总表》(见附件)及论文电子版材料通过电子政务发送至教务处杨涛老师。

五、其他要求

各学院要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工作,及时告知学生,合理安排时间。

特此通知。

 

附件: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