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99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组织学习、发短信、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做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

二、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聚焦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密切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问题,持续保持严惩高压震慑态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多陪伴家人、少外出应酬,不组织和参与违规吃喝等饭局、酒局、牌局,带头廉洁勤俭过节,引领节日新风尚,尤其要自觉摒弃和抵制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家风持续向好。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明察暗访,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监督举报电话:0551-82362578

监督举报邮箱:jsc@ chu.edu.cn

 

 

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