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事务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95

公示部门:  学工部                                                   日期:2023512

 

 

处理方案

教务处

1.大三部分同学在学习、创业上经验不足,建议学校多邀请杰出校友分享他们的学习、创业经验。

2.部分同学反映学校的公选课较为单调,且没有除英语之外的线下语言公选课,建议学校多聘请一些外教老师,丰富公选课的范围(如韩语、日语)。

3.转专业的同学在新专业课程学习上较为困难,导致课程进度跟不上,建议学校根据转专业同学个人意愿开展课程辅导等。

4.学生上晚自习教室不固定不便于自习,建议学校晚上不排课,统一安排低年级根据固定教室上晚自习。

1.每年在创新创业活动月期间都会邀请知名企业或优秀校友开展创业讲座,届时请同学们参加学习。

2.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学校尽量多聘请外教老师并开设相应公选课。

3.各学院已根据转专业同学实际情况安排相应课程辅导计划,请同学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

4.由于受教室资源等多种因素影响,有部分课程需要安排晚上上课,后期将尽量少安排晚上上课。另外,学校在图书馆和崇学楼4楼专门安排了自习室,同学们可根据需要选择自习室。

图书馆

1.图书馆闭馆时间过早,建议学校延迟图书馆的闭馆时间至十点半。

2.图书馆朗读亭内的二维码可扫码但无法签到,需至图书馆二楼才能进行签到,且图书馆朗读亭数量较少,建议学校调整朗读亭内签到程序,增加朗读亭数量。

1.学校图书馆闭馆时间一直是十点半,但保安在闭馆前有一个准备时间,便于整理2-7层书库和各自习室的相关物件,存在提前通知学生做好离馆准备的情况(并非通知立即离馆),为今后进一步规范管理,图书馆也要求保安最多提前10分钟通知学生,不允许十点前就开始通知学生离馆,并在收拾学生遗留物品时,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2.
之前需要同学到预约机现场签到,是为了避免恶意占座情况,为更好地体现人文关怀,以后朗读亭座位预约签到扫描朗读亭里的二维码即可。但为了避免占座,以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朗读亭的座位监管,关于图书馆朗读亭数量较少问题,考虑到空间整体优化布局,暂时解决不了,根据未来空间优化调整,再考虑是否适当增加。

后勤处

1.学校菜鸟驿站晚上关闭时间过早,九点后下课的学生无法及时取拿快递,建议延长菜鸟驿站工作时间至晚上九点半。

2.学校宿舍内洗衣机清理维护不及时,建议学校定期用试剂清洗、维修洗衣机。

1.根据调查,快递每天派送分为两个频次。第一频次是上午从9点半开始,各家快递公司陆续拉快递送到驿站,一般在中午11点半之前将所有快递包裹入库(发送短信)完毕,且第一频次的派件量占全天总派件量的80%,同学们可凭借取件码在上午放学后、午饭前后、下午上课前拿取快递;第二频次的派件占总派件量的20%,在下午五点左右基本入库完毕,学生可在下午放学后、晚饭前后、自习课之前拿取快递。所以取件时间是完全充足的。考虑到开学季、双十一、双十二等网购特大促销时节时,学校要求驿站延长时间到晚上11点、12点不等。市区各快递站点一般营业时间为8:00-20:00,且省内同等高校一般营业时间为:9:00-21:00,部分学校(合肥师范学院)营业时间为9:00-2000

2.在卫生方面:按照合同规定在校服务企业要做好洗衣机的安全运营和管理工作,保证洗衣机在经营期间的正常使用及清洁卫生,每台机器标明24小时接听电话,一月一次对机器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检修。同学们发现卫生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机器上面的接听电话,同时后勤处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对洗衣机的卫生检查和监督。

在维修方面:合同要求在校服务配备专门的设备维修人员,对一般故障原则上不超过4小时内处理完毕,特殊故障24小时内修复,修复无效一周内更换机器。同学们碰到机器故障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设备上面维修电话,后勤处也会要求企业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降低设备的故障率。

保卫处

1.学校很多电动车(大绿)两边的手刹和喇叭都损坏却仍然在使用,且学校其它类型的电动车(小绿,小黄)都存在手刹和喇叭不同程度损坏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学校撤走所有的大绿电动车,全面检查小绿和小黄电动车的手刹和喇叭情况,并相对应的增加小绿和小黄的数量。

1.通知相关公司负责人及时对校园共享单车进行排查维修,确保车辆功能正常;约谈企业负责人,对于老旧车辆及时进行替换更新,确保提供师生使用车辆性能安全可靠;校园共享电动车数量是根据合同规定的,目前不能随意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