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在巢湖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01

5月20日,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在巢湖学院隆重拉开帷幕。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巢湖学院、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安徽省电子学会共同承办。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名誉理事长、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顾乃杰,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蒋建国,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滁州学院教授陈桂林,安徽省电子学会秘书长、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建筑大学教授陈蕴,巢湖学院教务处处长朱明,以及大赛组委会相关领导和评委专家、参赛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其林主持。

丁俊苗代表巢湖学院对各位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教育厅和竞赛组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大赛的前期准备情况,表示巢湖学院将全力做好大赛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证赛项的顺利进行,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顾乃杰简要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情况,强调了大赛的目的宗旨和对高校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安徽科技学院教授曹浩、巢湖学院学生代表王修慧分别代表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进行宣誓。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洪明、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飞以及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元沐南分别代表企业就技术支持服务作表态发言。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分设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分为作品赛、竞技赛和技能赛三个类别。其中,作品赛分为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赛分为大数据应用、区块链应用,竞技赛为网络漏洞挖掘与防范。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45所院校参加,17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角逐。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整个赛程进行得平稳有序,顺利完成各项预定比赛任务。

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各参赛学校师生提供了交流与锻炼机会,对推动我省高校计算机类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实现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双提升,加强校企合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文、图/黄贵林 初审/程军 部门审核/吴其林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