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165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学校各单位抵御火灾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卫处将与学生处、后勤处、各相关学院等联合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3524日(周三)下午3:30-4:30

二、演练地点:女生宿舍10栋。

三、演练程序:

(一)发现火情

1.报警

2.固定设施动作

(二)单位自救

1.单位内部疏散(由宿舍管理员负责引导学生安全有序撤离)

2. 单位内部灭火(由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设备进行初期火灾处置)

(三)战斗展开

1.消防车辆停靠

Man压缩空气泡沫车、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北方奔驰水罐消防车、Howo抢险救援车演练前集结停靠到位。

2.消防车辆进场(待人员开始疏散时)

3.消防车辆及人员展开

四、参加人员:校领导,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相关人员,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女生宿舍10栋二楼全体在校学生。

五、注意事项:

1.演练区域为女生宿舍10栋二层,演练期间请其他楼层学生暂停进出宿舍;

2.参与演练人员须提前熟悉逃生路线,在演练过程中要保持紧张、严肃、有序,严禁打闹,严防摔倒、踩踏等次生事故发生;

3.演练期间将使用发烟罐模拟火灾场景,届时会产生大量浓烟,并会启动消防警报、消防联动设施,请广大师生员工不必惊慌。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20235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