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843

为发扬民主、察纳雅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2023年5月16日至24日,学校就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召开3场征求意见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民主党派代表,教授、博士、辅导员代表等分别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校长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从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人才引进、申硕建设、内部治理、科研创新、民生保障、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校长工作报告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对学校第三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到位、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切实可行、措施有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科学指引。

张莉指出,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是推进依法治校、完善治理机制的内在要求。教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一个好的报告是开好教代会的前提和基础。大家在会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报告的完善大有裨益。只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才能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莉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集成突破期,是改进完善民生保障的优化提质期,是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期,是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的关键扩圈期,是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攻坚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张莉要求,校办公室要认真研究、系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校长工作报告,为开好第四届教代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文/查华 图/樊振华 初审/孔银生 部门审核/陈和龙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