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5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5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分别以《从“教育者”向“政治家”方向奋进》《新时代高校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题,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体会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的举措,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从严律己,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振精神、提效能、促发展,坚持严的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锚定目标、聚焦内涵、补足短板、提升水平,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是政治大节”的理念,做到对标对表一以贯之。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用“一改两为”的标准检验工作效能,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扣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锚定“双特色”建设目标,打好“申硕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发展为抓手,聚焦“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吹响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文/汤玲玲 图/樊振华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