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光好 种杏栽桃拟待花 巢湖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58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上午,学校党政领导周峰、朱定秀、周祥、丁俊苗率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手握铁锹,扶正树苗、填方培土、拎桶浇水种下碧桃、垂丝海棠等树苗。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整个植树场面热闹而有序。一棵棵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散发出勃勃生机。

周峰指出,后勤部门要把绿化质量放在首位,严把设计关、施工关、养护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校园整体绿化建设,力争达到“动静结合”“花草适配”的绿色生态文明校园。

周峰强调,三分种七分管,要切实加强树木、花卉、绿地的日常管护。在校园绿化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将规模景观与组团景观结合起来,“种”好大文章、“补”足小细节,推动校园绿化、美化、文化有机融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绿化环境建设工作,全校绿化面积已超校园总面积的60%。2024年开春,学校将陆续种植鸢尾草、月季、粉黛子、格桑花、满天星、石竹等观赏植物,整体提高校园环境的美观度。(文/朱寒冰 图/樊振华 初审/李季纲 部门审核/汪泰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