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12

2024年3月7—8日,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举办。巢湖学院《巡检科技——微型无人机作业移动机巢》创业项目成功入围终审路演,并获得银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经各地市和高校推荐,团省委共遴选40个优质项目参加终审路演决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邢刚、谢丹丹和刘斌老师指导的项目《巡检科技——微型无人机作业移动机巢》成功入围决赛。这一项目是基于无人机技术在配电线路巡检中代替人工自动巡检出电线断裂、积雪火灾隐患等,实时回传图像数据,通过监控大屏可以实时观看无人机巡查现场情况。决赛中,团队成员围绕项目背景、核心技术、市场分析、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路演,经过汇报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市场前景,最终荣获银奖。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新华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赛事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对我校入围项目团队进行了独家采访。

“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是安徽省共青团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活动,是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金融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平台。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与相关学院共同遴选打磨作品。接下来,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力争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文/王时玉 图/崔浩然 初审/王林 部门审核/王倩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