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四期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70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强化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10日中午在慎思楼中301教室召开第四期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二讲。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陶有田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

首先,陶有田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主题,阐述学生干部的基本定义和职责,纠正过往对学生干部的刻板印象。随后,陶有田从四个方面介绍学生干部的合格标准,一是抓好学习,他强调学习是基本要求,学生干部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要付出比别人多以数倍的努力和汗水。二是做好服务,学生干部应具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活动,勇于担责。三是注重协调,有效地沟通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处理人际关系,提升自身魅力,促进自身发展。四是提升素质,陶有田分别从政治、知识、心理和能力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陶有田表示,做好这几项标准,学生干部将会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机会,并希望成员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使学生干部明确自身的职责所在,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服务同学的意识,有利于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文/张利 图/杜保收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