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安意识 展现青年担当 巢湖学院举办第七期“国旗见面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75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巢湖学院第七期“国旗见面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汤山广场如期举行。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代表,国防教育协会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早晨7时,国旗护卫队成员昂首阔步,动作整齐划一,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护旗手和升旗手的配合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生物与环境学院2023级生物制药专业刘欣蓉同学认为国家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坚实保障。当前我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安全挑战,这不仅威胁着国家的安全稳定,也影响着人民的日常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贡献个人力量三个维度来诠释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最后她呼吁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推动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代表刘学志作“节约之光,照亮青春征程”主题演讲。他认为在这个物质丰富、消费主义盛行的年代,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将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以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生活态度,诠释对自然资源的尊重和对未来发展的担当。这不仅是个人品德的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这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能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自制力,还能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携手前行,以勤俭之光照亮青春征程,共同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辉煌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应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青年力量。(文/张轲 图/史巍巍 初审/丁继勇 终审/华紫武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