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陆续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团员和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体育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春花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做了部署安排,她要求各团支部要精心安排、认真开展,广大团员和青年要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守护国家安全。院团委随即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会上,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唐高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号召体育学院学生干部要主动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团支部通过“理论+案例”“现场讲授+视频”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涵、身边存在的国家信息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的方式方法。通过此次学习,成员们充分认识到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

各班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的团支部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有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有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演讲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安全,青年有责。体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努力。(文/陈仁庭 图/体育学院各团支部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