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11月30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在求实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陈立钢主持。


朱定秀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入,提纲挈领为广大教职工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整体内容。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联系历史和现实学习报告;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推敲;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会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来勉励广大教职工,“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中来,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李慧玲 图/范星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