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赴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99

11月30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到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蕊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丁俊苗结合自身党校学习的经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内容,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丁俊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育人工作实际,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丁俊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他希望外国语学院抓住机遇,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凝练学科专业特色,针对行业需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加强有组织科研,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人才和教师团队建设。

参会教师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文/张园园 图/樊振华 部门审核/张蕊 终审/张连福)